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互联网+"开拓市场新视野 无锡跨境电商驶入快

【连网】电子商务,这个多年前还充满新鲜感的名词,如今已成为推动无锡企业打开销路的不二法门。记者从无锡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20亿元,同比增长25%,随着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互联网+”商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推进,以及地方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无锡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保持全省前列。

上半年,无锡迈开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建设脚步,令本地买“洋货”便捷安全更胜“海外代购”,传统外贸企业借助电商也更易实现“走出去”。无锡择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跨境电商第一股,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从传统外贸代加工起家,目前,跨境电商销售额占该公司总销售额约80%,随着地区监管等配套的不断完善,今年,该公司计划将剩余传统外贸业务的50%转型跨境零售。

而就在不久前的6月29日,来自无锡择尚科技的首批51件女性饰品在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顺利通关,无锡跨境电商9610模式业务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无锡外贸进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新时代。”无锡市商务局人士表示,新型监管模式实现企业收入阳光化,有助于本地中小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激活发展潜力。上半年,市商务局协助跨境网商商会设立梁溪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截至6月底,无锡邮政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入园企业已达68家,无锡正孕育着一批跨境电商示范企业。

“互联网+”商贸领域不断迸发活力,与政府对发展电子商务的高度重视以及实实在在的推动举措密切相关。据了解,首批无锡市电子商务扶持资金申报评选工作于六月收官,华商物流、苏宁等22个项目、企业获资金扶持。下半年,《无锡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无锡市政府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将陆续出台,后者将从主体培育、平台建设、融资体系和海外营销体系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入手,多维度优化无锡电商发展“生态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