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盐城50多个项目投向“一带一路”国家

【连网】新批境外投资企业17家,比去年多5家,项目数苏北第一,占苏北的34.7%;中方协议额4.2亿美元,同比增长22.9%,新批项目数和投资额同比都实现了高位正增长,这是盐城市上半年外经工作交出的答卷。今年以来全市外经工作保持快速增长势头,1至6月境外投资额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方协议投资额3.9亿美元。

江苏德龙镍业的印尼项目增资2亿美元;盐城高新区在香港投资成立的龙湖国际有限公司中方协议投资额为9500万美元;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期中方协议投资额6000万美元已顺利报批备案,二期2.4亿美元等待下一步报批实施;江苏中恒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投资的力泽投资有限公司中方协议额达2600万美元。上半年中,重点境外项目对于全市外经发展的支撑力度进一步加大。境外投资项目不仅有质而且有量。全市累计获批的17家境外投资企业,涉及建筑、文化、有色金属冶炼、电子照明制造等行业,中方协议投资额超2000万美元项目5个,中方协议额达3.8亿美元,占比91.5%。

境外投资中,“一带一路”对外投资成为主流。“上半年预计新批的17个境外投资项目中,有11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方协议投资额占比98.32%。”市商务局外经处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盐城市已累计超过50个项目投资在“一带一路”沿线,且集中在近两年。

此外,优质外派劳务输出渐成规模也成为我市对外发展的一大特点。今年1至6月,全市新派劳务155人,完成营业额370万美元,实现外派劳务零投诉和零纠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