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首个具备“三众”功能的众创空间成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杨全 赵永祥)没有资金找风投,没有人才找猎头,那么没有连云港市场找谁呢?找“三众”平台。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科技局获悉,港城首个具备众创、众包、众扶等“三众”服务功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乐业空间正式在高新区开门运营了。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连云港市信息技术产业众创空间进入到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阶段。

据了解,连云港乐业空间是由连云港市科技局与软通动力联手打造、推出的。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依托“互联网+”协同创新,通过众包云、企业服务云、众筹云等一系列线上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交易、发包等众包模式,为创客们提供项目资源、连云港市场机会、网络工具、众创服务、资金来源等信息和增值服务,为创业打造线上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连云港乐业空间内,笔者并没有看到传统的格子间般的创业格子铺,而是开放敞亮的公共办公区、休息区和商务区。软通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乐业空间是一种全新的产业孵化模式,是创新型的办公空间。除了使创客们拥有与分享舒适、时尚、自由的办公环境以外,软通动力乐业空间更希望为他们打造一种基于分享的创新创业生活方式,在分享办公环境的同时,于精神层面营造出适合创新与创业的氛围。

金鸽科技负责人陈宗华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乐业空间开业。因为它将为创业者提供以软通动力为核心的创业增值服务。因为基于软通动力的“城市基地”战略,乐业空间为创客们提供一系列与之相关的政策指导、行政支持、休闲娱乐等办公配套增值服务,帮助创客们尽可能地免去了繁琐办事流程,把精力更集中在创新创业本身。

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最看好软通动力提供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文化和知识储备。因为软通动力为乐业空间精心打造的“创新创业学院”,是以提升每一位创业者的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打造出包括创业学院、创业辅导服务、创业者俱乐部、创新创业大赛、创投联盟等在内的学习交流平台。“创新创业学院”邀请高水平的创业导师,从先进的课程体系、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全方位的创业解决方案等方面为创客们提供知识技能培养与创业指导,打通创客们与政、企、学的沟通渠道,构建以学习与分享为基础的优质创业者生态圈,同时,为有能力的创客们提供创业展示机会,以帮助他们获取更多资本支持,达成创业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