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总客流量达175万人次

【连网】(记者孔雪)淮安现代有轨电车自去年12月28日开通载客试运营至今,总客流量达175万人次,日客流量最高达3.3万人次。

记者在水渡口站看到,有轨电车行驶顺畅、进站平稳,春日里线路两侧的草坪已经泛绿,与现代有轨电车紫色的车身相互映衬。“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是目前世界上里程最长的无触网超级电容供电方式的有轨电车线路,它连接了清河区、开发区、生态新城和淮安区四个组团,与骨干公交互为补充,共同承担起城区多元化公共交通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同志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上线运行列车数由8列车增加到16列车,发车间隔由17分钟缩短到7分钟,全程运行时间由66分钟缩短为58分钟,日开行列次由128列次增加到244列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增加上线运营的车辆数,缩短全程运行时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提高服务水平。”淮安现代有轨电车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