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盐城100项“三重”工程重磅发力

【连网】5月12日下午,市区内环高架青年路串场河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拆除原串场河桥的最后一幅桥。内环高架青年路Q1标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将在原址新建一座由7座桥梁组成的立交桥。市区内环高架快速路网是今年全市100项“三重”工作的重点工程之一,年底内环高架二期工程有望全部建成通车。

与内环高架快速路网一样,今年以来,列入全市“三重”工作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稳步推进,并实现良好开局。市发改委统计数据表明,1至4月份,全市100项“三重”工作任务完成投资22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1%,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所有续建项目均已复工,21个计划一季度开工项目已开工19项;奥新新能源汽车、城区公共停车场等7个“三重”项目成功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1.6亿元。

5月10日下午,盐城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拆迁工作动员会议在扬州市宝应县召开,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拆迁清障工作全面启动。该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头号为民办实事项目、省政府2016年重大民生保障项目,被市委、市政府列为“三重”工作重点工程。1至4月份,被列入“三重”工作的41项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0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6%。

近日,城南新区国际健康美容产业中心与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拟订城南新区与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以来,产业中心倾力打造“三大中心”,重点发展“十大产业”,目前已签约招引韩国GCT美容产业园等42个项目,其中26个项目已落户运营。1至4月份,列入“三重”工作的50项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1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6%,建湖金永发液晶微型马达、盐都华星光电等26个项目推进较快,超额完成序时任务。

此外,列入“三重”工作的9个重要事项也加快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