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西墅村简介

【连网】西墅村位于黄海之滨,海州湾畔,一面倚山,三面临海,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素有“黄海明珠”之称。辖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总人口2991人。2014年村集体收入1040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26390元。

西墅,都市里的新村——城在青山碧水间,村在花园新城里,人在海市画图中。宽敞的道路似从园林中蜿蜒而出,一派绿荫簇拥各种高大乔木,四季常青,生机盎然;人工湖浑若自然天成,碧波荡漾,将四周环境映出如画景观;山峦如倚天画屏,高楼似海上亭阁,在这三面青山、一湾金滩的仙姿神韵里,会油然生出海市般无限遐想。近年来,西墅村紫菜养殖业依托区位优势,迅速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不断增强。2012年,西墅村获得“中国特色村”称号,成为名符其实的“紫菜第一村”。

先后荣获“全国特色村”、“省级生态村”、“省级文明村”、“省级三星级康居乡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