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简介

【连网】西棘荡村位于苏鲁两省交界,美丽的绣针河南岸,全村区域面积2.8平方公里,共有2498口人,2014年全村工农业总产值达2亿元,创税10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9000元。

西棘荡村政通人和、人心思进、环境优美、生活富裕。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带领广大群众走出了一条利用废旧渔网加工颗粒的发展之路,书写了一个由经济薄弱村到富强和谐村的完美“蝶变”篇章。村庄内部道路干净整洁、生活环境安定和谐,农民住宅宽敞洁净。西棘荡村不仅有敢想敢干、与时俱进的两委班子和热心群众,而且有了初具规模的特色产业,到处洋溢着一派现代化新农村的生活气息和美丽氛围。展望未来,一处人居与自然统一和谐,生态良好、环境宜人、村容整洁、生活舒适的新农村正冉冉升起在苏北大地。

西棘荡村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村、省三星级康居乡村、省民主管理示范村、省民主法制示范村、省一类村级文体活动中心等荣誉称号,村党委书记钟佰均也被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全国劳模。目前,该村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