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沙口村简介

【连网】沙口村位于宋庄镇最北部,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975人,党员97人,居民520户,耕地面积1236亩,海滩水养殖面积2600余亩,村集体经济年收入76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21568元,全村已形成以种植、养殖、捕捞和鲜活快运于一体的农业产业体系。

一、创建做法:

1、加强领导,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总体目标及完成措施都作了详细规定,并将可量化指标分解到位,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挑重担。

2、理清发展思路,转变发展理念。村两委班子多次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到先进镇、村参观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广泛讨论、集思广益,为村里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3、积极筹措资金,强力推进村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

4、大力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利用丰富的海滩资源,发挥优势,通过少数先富的村民带动更多全村富裕起来,从而进一步壮大村级经济。今年镇村预计投入500万元对全村400户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提高户均收入。

二、取得成效

近年以来,我村以创建省三星级康居乡、省美丽乡村、市级文明村为抓手,着实做了如下几项工作:

1、街道整治工程,投入180余万元对全村街巷及四模四纵街道进行清平、硬化,硬化面积4.8万平方米。

2、排水工程,投入85万元铺设全村生活污水管道8800米并成功于开发区污水管道对接。

3、改水改厕工程,投入60万元,实施全村自来水改造及该厕工程,新装自来水用户569户,统一建水冲式环保厕所569座。

4、绿化家园工程。投入68万元对村内街道及5千多米小巷进行绿化,新增绿化面积33365平方米。

5、村民休闲娱乐广场建设。投入60万元建设两处村民休闲娱乐广场,丰富了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6、村服务中心的改扩建工程。投入60余万元对新农村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及服务中心室内的装修工程,拓展了中心的功能,新建了服务大厅及村级卫生室。

7、投入600万元,新建老年村96栋,配备了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娱乐广场、健身器材等,实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居,老有所乐。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沙口村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下一步沙口村将更加努力必将把沙口村建设成为一个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新农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