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回乡看父母 亲情永难舍

【连网】  (记者 陈兵)“过年回家,这是我早就定下来的事!看看父母,在熟悉的街道走走,对一切都记忆犹新。”春节期间,“90后”王维杰带着丈夫回家过年,走在熟悉的街道,走亲访友,体验传统节日的温情,也享受着与父母团聚的快乐。

王维杰是独生女,当初考上天津的大学时,父母就舍不得女儿跑那么远,可为了女儿的将来,还是毅然支持女儿。“以前太年轻不懂事,就考虑自己的理想,在天津上学时,不能经常看望父母,才明白家的温暖是任何东西也无法代替的。”

“有时打电话给父母,说着说着就想流泪,真想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们!”王维杰后来在天津继续读研究生,又在天津找了工作,把家也安在了天津。“父母当初是反对我在天津工作的,说离家那么远,不放心我一个人。我和老公谈对象时,也与家里发生过矛盾。”

原来,父母担心她会受苦,而且离家太远,没法照顾她。但王维杰坚持自己的想法,结婚后,两个人用爱经营着家,父母看到她很幸福,慢慢也打开了心结。

“今年春节,我与老公说回连云港过年,他也很支持我的想法。”俗话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王维杰回家时,除了带了当地的土特产,还专门为父亲买了一套红内衣,原来今年是她父亲的本命年。

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王维杰说希望能生一个猴宝宝,如果有可能的话,她会考虑生两个孩子。

此外,王维杰还想实现买房的心愿。“有了自己的房子,老人们才放心。等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会让父母经常过去一起生活。看到妈妈脸上的皱纹更多了、爸爸的头发更白了,我觉得很过意不去,父母为我操心的事太多了,我要让他们过得轻松一点,让他们享受幸福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