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趣味运动会 欢乐过春节

【连网】  大年初三上午8时多,在云台街道西山村的村部里,记者看到,整个院子都被前往参加活动的村民挤满了,在村委会主任江尧兵的张罗下,情绪高涨的村民们立刻开始了激烈的拔河比赛。据了解,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都是来自这个村的村民,春节期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村民们都非常高兴,谈起比赛,大家都信心满满。“感觉很不错,我相信我们会卫冕,大力王在我们这。”一位村民信心十足地说。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新农村建设,涌现出了不少的先进典型,他们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带头致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像西山村这样一个拥有5000多人口的小村庄,农民的人均年收入就达到了近两万元,村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改善。“新领导班子上台以后,对精神文明建设和环卫这块非常重视,把全村所有老百姓热爱文化、人人参与这种精神都调动起来了,大家都非常满意。”村民江大爷乐呵呵地表示。

据了解,春节期间的精神文明运动会在这个村里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不仅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也使新年的气氛更加浓郁。村民告诉记者,拔河比赛只是春节期间村里活动的一个部分,接下来的几天里还会有篮球、象棋、广场舞等比赛,大大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