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学生周超: 把个人写生基地变成连云港的城市名片

【连网】  大年初三上午,民主路老街上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在这里,记者见到了25岁的周超———连云港山海石城写生基地的创始人之一。尽管处于春节放假期间,但一谈起自己的写生基地,周超踌躇满志,神采飞扬。

QQ截图20160214164524

周超是地道的连云港人,连云港师专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的他本来在上海一家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工作了大半年吧,心里面老是觉得不踏实,空空荡荡的,像一个到处飘零的野草。”周超如此描述自己那时的心情。2014年7月,周超从大学老师李勇教授那儿得知,连云古镇正在开发,这个消息燃起了周超回家创业的念头。

“因为我是学画画的,就想从这方面入手,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商量,连云港山海石城写生基地就此诞生。”周超告诉记者,“这不单单是一个绘画写生的基地,更是综合了住宿餐饮、观光旅游、文化交流、推广连云港风景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绘画平台。简单地说,这就是一个每次可容纳100人左右的‘艺术家驻留地’。”2015年2月,周超的写生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创业初期,周超和他的团队遇到了不少阻碍。“首先是市场开拓,去各个高校推广时经常吃闭门羹。一提到写生绘画基地,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西递、宏村,我们这样的新基地很难撼动它们的市场地位。”说起当时的困难,周超不胜唏嘘,“为了节约资金,我们坐火车外出推广基地只舍得硬座,有时候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

2015年4月,周超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油画专业的30多位师生来到连云港写生。“当时我给他们安排了连云古镇、花果山和连岛三个点”,周超拿出当时的照片告诉记者,“短短几天,他们就被连云港特有的山海连云、古镇海港的景色所吸引。”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连云港人,周超把自己对港城风景的独特视角与每一个客人分享。正是凭借着这样的热情和努力,周超的写生基地开始在业内小有名气。

谈及新一年的愿望和规划时,周超表示把连云港风景推广到全中国是他最大的愿望:“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连云港打造一张特有的名片,通过写生、绘画等文化交流方式来传播港城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