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8000属猴游客登山讨吉祥

【连网】  猴年到,怎么能不到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看看呢?大年初一上午不到8时,花果山景区售票处就排起了长队。十多辆旅游大巴车在停车场停靠,一拨又一拨的游客集中在花果山门前,几百人的游客队伍,颇为引人注目。昨天,笔者从花果山景区了解到,今年正月初一至初六,到花果山登山的游客有15万人次,其中,属猴的游客就有8000多。

QQ截图20160214164524

今年48岁的海州区玉带社区居民乔卫东,正月初一清早就带着家人来到花果山游玩,这次,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坐车上山,而是选择一步一步走台阶。他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听说属猴的人在本命年登山,可以带来好运,所以我也凑个热闹,讨个吉利,这不,家里人都支持我,陪着我一起登山呢。”

像乔卫东这样本命年登山讨吉祥的游客还不少,除本地的“猴市民”外,很多外地的“猴游客”也来到孙悟空的老家“朝圣”。来自上海的王先生,今年正月初三也带着家人来到了花果山,因为他是属猴的,所以这次他凭着身份证免费进入了景区。他边登山边感慨,自己来连云港好多次了,但一直没机会爬花果山,这次专门带着一大家子9口人来登山,王先生说:“花果山是孙猴子的老家,我们一家初一早晨就开车来到连云港,一定要在本命年里来看看孙大圣的老家。”在经过山猴多的地方,王先生还和猴子摆多种姿势合影留念。

“今年因为是猴年,所以属猴的市民只要凭身份证就可免费登山。春节期间,游客多数都是从外地赶来,希望用登高的方式,讨个好彩头。”花果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笔者昨天从花果山景区了解到,春节期间,登山游客多达15万名,其中凭身份证免门票的属猴的就有8000多个,多数为外地游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