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猴宝宝”扎堆闹新春

【连网】  伴随着新春佳节的声声爆竹声,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产房和产科忙个不停。猴年第一天的零时12分,胎龄只有30周的一个女宝宝就迫不及待地降临了,弱弱的哭声似乎在向世界宣告:小猴来报到了。当天,市一院共出生4个猴宝宝,2男2女。而正月初一到初五期间,共迎来了42个猴宝宝,仅初二一天就有14个猴宝宝来报到,共23个男孩、19个女孩,其中还有1对双胞胎男孩、1对龙凤胎。

QQ截图20160214164524

在市妇幼保健院,猴宝宝们也准时来闹新春。2月8日凌晨1时15分,一名体重2900克的男婴呱呱落地,这也是该院猴年降生的第一个猴宝宝。因为今年是丙申猴年,为了纪念这幸福的一刻,孩子的妈妈给他取了小名叫“申申”。

红彤彤的皮肤、黑黑的头发、大大的耳垂,笔者来到病房时,申申正睡得香甜,没过一会,申申哼唧起来,值班护士过来查看情况,原来是宝宝饿了要喝奶。看着宝宝睁着眼睛滴溜溜打量这个陌生而温暖的世界,孩子的爸妈乐得合不拢嘴。

申申的妈妈吴女士来自山东,已经能坐立的她难掩激动的心情,她告诉笔者,其实申申的预产期是2月15日,没想到孩子迫不及待提前一周出生,真是意外的惊喜。院领导还送去了鲜花和吉祥物,产后康复科也送了一张“产后发汗卡”。

“孕育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宝宝的那一刻觉得什么都值了。”申申的爸爸李先生来自黑龙江,他觉得孩子在这个时刻出生,非常有意义也特别幸运。

在十二生肖当中,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猴子受到很多人喜欢,又恰逢二孩政策放开,受此影响,产科门诊和病房里的孕产妇较往年有明显的增多,小生命一个个到来,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气。

“初一24小时一共生了25个,其中自然分娩20,剖宫产5个,男孩12个,女孩13个。”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袁堂荣介绍,初一到初五127对夫妻生了132个孩子,其中有5对是双胞胎,62个男孩,70个女孩,89家都是顺产。

“饮食上可以吃正常的,但有几个注意事项,一是不要吃得太油腻了,二是不要吃生冷的,三是阿胶、桂圆等活血的补品现在不能吃。”因为是新手妈妈,袁堂荣不忘一一叮嘱吴女士和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