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作家眼里:“东海版画”是啥样?

【连网】“参观了东海少儿版画活动中心的少儿版画馆和彦涵纪念馆,对我们作家来说是一次回归童心的温梦之旅,是一次缅怀版画大师彦涵革命生涯的爱国教育之课,组织这样的采风活动,让我们作家感受一次心灵的洗礼,是很有意义的。”当天,东海网络作家、诗人周秋月在东海少儿版画创作基地,接受当地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如此感慨的说。

IMG_1110

2016年7月13日下午,一场雨后的东海县城,暑热消退,空气清爽。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主办、东海县委宣传部承办、东海县网络新闻服务中心和东海县少儿版画活动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的《“童画东海”网络行——东海网络作家走进少儿版画基地采风》活动,在地处县城石安河畔的东海少儿版画活动中心举行。

IMG_1109

来自东海当地的16名网络作家,都是“西双论坛”网站的忠实网友,他们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方面创作都颇有造诣。在全球化进入互联网的时代,这些生活在基层一线的作家都在学习充实网络新技术,把网络作为创作工具和平台。当天下午,网络作家们在东海少儿版画创作基地,先后参观了少儿版画馆、彦涵纪念馆,并深入到版画创作室和制作坊,现场观摩少儿版画的创作、雕刻和印刷等,并与版画创作老师进行面对面的现场交流,体验版画从构思、诞生到成品的全过程。

IMG_1093

FullSizeRender

东海组织实施的“童画东海”网络行活动入选2016第四届江苏网络文化季项目。作为连云港市委宣传部重点推荐打造的一个全省性文化活动,东海还开展了“网上少儿版画作品有奖征集”,通过网上征集、网上投票、网上评选和专家评比相结合等方式,评选出优秀的网络少儿版画作品,并在“西双湖论坛”网站和“西双湖论坛”、“东海新闻”等微信公众号平台集中展示,宣传推介东海少儿版幅作品,提升东海少儿版画的网络知名度和美誉度。

cw06a08c

在当天的参观实践中,网络作家们就东海少儿版画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古体诗词作家陈宗照,县文联副主席、县作家协会主席王文岩,还有散文作家丁训涛、尚峰、卢肃尚、王秋侠、王保平等,也都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她)们从自身感受与实践,对东海少儿版画结合网络创作与宣传,提出独到的见解。

cw06a08b

当天的活动,网络作家们还朗诵了诗歌《版画之春》:“一幅版画/画亮了一颗童心/一颗童心/画美了一座城市/一座城市/印染一幅版画/一幅版画/成就了一张名片/一纸一墨/一刀一木/活力了一个城/魅力了一方天/刻醒了春天/照亮了眸光/梦幻了理想/丰满了希望/……”

cw06a07c

68478e72-1ba7-419d-b57b-5e59943d43bb

当天活动结束后,网络作家还与版画基地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据悉,此次活动内容,将在“西双湖论坛”专题页面集中展示,敬请广大网友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