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剪纸西游记》典藏本即将面世

1

【连网】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广大读者特别是少年儿童非常喜爱的神话故事,也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以花果山为代表的西游记文化是连云港特色品牌文化。剪纸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特有民俗文化。让中国剪纸与中国名著结合碰撞,完美呈现西游记的精彩内容,是这本《剪纸西游记》(典藏本)的一大创新和尝试。

2

《剪纸西游记》(典藏本)由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设计出版,著名剪纸大师孙洪香编著,项目出品单位为灌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

孙洪香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内一流的剪纸大师,并作为国家剪纸项目非遗传承人多次跨出国门作艺术交流。她还有着十多年的美术教师经历,在教孩子剪纸的过程中,逐步自成体系,编著出版了《教你学剪纸》一书和剪纸邮资明信片等。她的剪纸多次获得国家大奖,很多作品被台湾、加拿大、英国、法国、捷克等地区和国家友人收藏。

3

作者依托《西游记》原著,精心改编,巧妙构思,从2004年开始创作,历时十多年,原创剪纸400余幅,每幅为40cm*30cm, 既有内在连贯性,也可单独成画。本图书共选择猴王出世、大圣闹天宫、三打白骨精、除妖乌鸡国、大战红孩儿、大闹通天河等20个篇章、196个故事情节,通过剪纸形式呈现给读者一册图文并茂、栩栩如生、充满想象力的西游记故事。

1

2016是农历丙申年,“猴”在我国历来代表祥瑞、灵气。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吉祥年份,我们竭诚推出《剪纸西游记》(典藏本),旨在为广大读者奉献一本积极向上的文化读物和尽善尽美的年份礼品,以此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

2

《剪纸西游记》(典藏本)凝聚了孙洪香十二年的心血和智慧,为了每一幅剪纸作品的尽善尽美,她经常剪到深夜甚至通宵。最近,《剪纸西游记》典藏本即将正式出版问世了,时间刚好在猴年的六一儿童节之际,一本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极高的《剪纸西游记》应该是送给孩子与属“猴”朋友最时尚的礼物。同时,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与传统剪纸艺术两大经典的首创结合,《剪纸西游记》是献给所有爱《西游》、爱灵猴、爱剪纸、爱中国的人们的精美图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