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中佳居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家红

【连网】(王蔚 赵雷)赵家红,女,汉族,1969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2006年12月加入民革,现任连云港市海州区为民家政服务网络中心主任,江苏中佳居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1

3

2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海州创客——江苏中佳居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家红女士,看一看她的创业故事。

瞄准产业方向 注重团队建设

赵家红在社区工作的那几年,了解到居民生活中的众多不便,特别是现在进入老年社会,很多空巢老人衣食住行遇到了种种困难。通过调研,决定借用现代网络平台,创办一个为老百姓服务的家政服务机构,切实为社区居民服务,实现“云家政”。她的运营理念得到了市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的认可,在商务局的支持帮助下,2009年12月,自筹资金600万元,创办了全市第一个智能家政服务平台——连云港为民家政服务网络中心。目前网络中心已搭建了五个便捷的为民服务平台,彰显了优越的服务功能,也因此争取到了省发改委100万元的项目资金补贴。

2013年,赵家红首创的“江苏中佳”是经国家商标局注册的便民高效的民生服务品牌。公司运行以来,创下了七个率先:率先在全市成立了家政服务网络中心;率先在社区拓展信息化服务新路子;率先建立了家政服务研究机构和网站;率先建立了智能新市民就业市场;率先建立了虚拟敬老院;率先建立了智能劳模服务平台;率先建立了敬老义工队伍。为民家政网络中心被国家商务部授牌“商贸服务典型企业”,她本人也被民革省委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政协委员。

“江苏中佳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和为民家政服务网络中心自建立以来,安置了20多名下岗人员和大学生就业人员,为2000多名家政服务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有力推动了智慧社区建设,拓宽了便民服务渠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她还开办了金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目前已培训了7期近300名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多数是下岗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组建了100多个家政服务人员的后备队伍。在市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租用了一个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闲置小学,建成全国第一个智能化新市民就业服务中心。中心将为求职者和需要者提供信息匹配对接、职业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用工档案等服务项目,能及时灵活对接求职者及招工单位和个人的需求信息,是基于计算机网络建立起来实现的一个新市民求职平台,是对传统的劳动市场求职模式的一种扬弃和创新。

经过几年的工作实践,赵家红和她的家政服务中心、中佳集团得到不断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她并不满足于此,赵家红提出了新的目标:培养500名家政服务员;虚拟养老院人数再增1000人;新市民智能服务中心年成交人数达到10000人次;成立全国第一个居家养老研究会;建立全国第一个“乐龄尊养”的养老志愿者队伍;组建全国第一个老年产品网络配送中心。争取用一到二年时间,把“江苏中佳”打造为全市出名,全省闻名、全国知名的家庭服务先进典型企业。

创业关键词:服务  平台搜索创业小贴士:

赵家红以创新的思维,较强的现代经济管理和社会服务管理理念,借助现代网络平台,在新型家政服务的实践中创造出辉煌的业绩,让家政服务的硕果挂满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