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分组讨论市纪委工作报告

【连网】(记者 胡笳 通讯员 严少洋)“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一方面要源头防腐,一方面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一场场热烈的讨论,一次次思想的碰撞,让廉政的种子深植在代表们心中。

连日来,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围绕市纪委的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心得,发表见解和意见。代表们普遍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简明扼要,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用事实数字说话,客观、准确、深入;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针对性、前瞻性很强,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党代表、赣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闵浩履新不久。对于两个报告,闵浩强调自己的认识在一个“实”字: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制定目标任务都非常实,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坚持以两个报告为统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区纪委将围绕持之以恒加强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民生民利三个方面,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源头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党代表、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铁军表示,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市委工作报告一脉相承,报告文风朴实,谈成绩鼓舞人心,讲问题客观中肯,提建议深刻准确。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坚持以市委工作报告统领市纪委工作报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党代表、云台农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何荣方曾是一名老纪委书记,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今年她卸下了云台农场纪委书记的职务。不过,这并不影响她对纪委工作的热诚。

作为一位老纪委人,她对报告感触颇深。“我个人觉得,这份报告有三大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政治保证;二是重点突出,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廉字打底’,始终把反腐倡廉建设置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把握;三是报告中六项重点工作务实精准、指导性强,为我们今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何荣方说,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她深深地感到了从严治党、严明党纪的必要性。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才能为地方经济发展铺平路。“今后我将锲而不舍地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突出将纪律放在第一位,把‘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同时,立规立德,注重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她表示。

党代表、灌云县小伊乡党委书记封波则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了六七页纸,书写着这次党代会中学习大会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所收获的心得体会。封波表示,小伊乡共辖了23个村,人口总数6.5万人,虽然人口不多,但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他身上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样重大,必须贯彻好纪委报告精神。而对于报告,他觉得“实”“准”“深”三个字概括尤为恰当。

“报告突出了一个‘实’字,讲数字、讲事例、讲实效,从实际出发;谈工作体会,突出了‘深’字,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谋划未来五年,突出了‘准’字,精准定位目标,实施措施明确。”封波说,未来五年中,他将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目标,以报告为指导,牢牢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第一人的职责,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中,落实好“两个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上的讲话道出了广大代表的心声。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未来五年,他们将尊崇党章、严明纪律,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