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波:日常工作点滴之中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连网】(李慧 王必生)在灌云县卫生计生战线,孙波的名字人们耳熟能详,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奉献意识,踏实的工作作风,使他获得了一系列殊荣,先后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 县优秀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稳、挺得出、打得响。孙波始终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努力为全县发展担担子、尽责任。在县城东城区建设、陆庄地段土地征收、燕尾老镇区拆迁等重点工程中,他身先士卒,与指挥部的同志一道,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不厌其烦面对面沟通交流,取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所负责的项目组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保证了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

公共卫生维系千家万户,灌云县委、县政府着眼卫生事业发展全局,决定建设县公共卫生中心,孙波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主动承担任务,面对工期紧、建设量大、各种要素制约多等困难和矛盾,坚持吃住在工地,靠前指挥,加强督查,全身心投入,认真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复杂问题,完善基本建设程序,挂图作战,制定好每月、每周、每天建设计划,确保工程质量,一座现代化的公共卫生中心如期交付使用。

今年7月份,某乡镇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群众议论纷纷,一时真相难辨。为尽快弄清原委,作为卫生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参与调查过程中,孙波凭借过硬的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准确提出中毒事件由粮食熏蒸而引起,并协调省市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进行针对性检测,最终查明原因,为相关部门及时有效地处理该起事件提供了关键指证,消除了群众的恐慌和疑虑,化解了可能引发的问题,维护了社会稳定。

党员干部就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孙波多年不变的人生格言。在工作中,他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为了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了解决基层工作中的问题,整天奔波在工作第一线,与基层疾控工作者同甘共苦,多年来很少休过一个完整的休息日,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家属经常上夜班,孩子生活不便,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照顾要求,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和追求。

既要干事更要干净,既要勤政更要廉政,这是孙波一直坚持的人生观。卫生系统下属单位多,可控的资源多,他分管的工作、参与过的建设项目也大都与资金有关,在别人眼里是一个“肥差”,是一个“香饽饽”,但他始终坚守纪律和法规的底线,把这些所谓的“要职”作为衡量党性的“检验器”,自觉管好自己,严格要求家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