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病房中的微笑

【连网】1997 年 1 月,在遭受厄运一周后,残酷的事实让谢芳丽数次哭晕过去。一度灰心绝望的她在亲朋好友的开导下,慢慢开始接受现实。她主动配合医生的治疗,先后做了三次大手术、36 次小手术。在手术恢复期,她的伤口上长满了老化的肉芽,每天都要用一把小小的手术刀在那黄黄的肉芽上使劲刮,直至一层黄色的肉芽消失,生出红红的冒着血迹的新肉芽,一天两次,每一次手术谢芳丽都把这些当作是对自己的考验,再疼再苦她都保持微笑。

一次,刘冬梅等 7 名初中同学一同来到医院看望她。尽管来医院之前同学们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在打开病房门、看到遭受苦难的谢芳丽时,7 位同学几乎同时齐刷刷流下了眼泪,哭得说不出话来。此时,谢芳丽不仅没有哭,反倒是笑着安慰来的同学,“难道我死了吗?大家都来‘哭’我,我现在还能够在这儿,大家都应该感到高兴才是。”谢芳丽的话让大家破涕为笑。“谢芳丽一直都是一个很乐观、很善良的人,所以我们的友情也才会一直持续到今。”同学刘冬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