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党代会:江苏擘画“两聚一高”新宏图

【连网】  在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省委书记李强作了题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在一万六千字的报告中,以“创新”、“富民”、“高水平”为主要关键词,激情擘画了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新宏图、吹响了江苏征程的新号角。

奋斗目标攸关人民利益,宏伟蓝图激扬发展豪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江苏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高水平”涵盖“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发展更加繁荣、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治理更加完善”六大方面。这是江苏省委立足江苏实际提出的新的目标。目标定位高而可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高水平”,不仅丰富了全面小康的深刻内涵,更体现了新时期的江苏责任、江苏担当,凝聚了新时期的江苏干劲与江苏精神。

任何一个宏图的绘制,都须以大势之使然、民心之所盼为要义。江苏“两聚一高”的发展新图景充分顺应了“发展”与“民生”的主旨,有着鲜明的指导性和强烈的号召力。既具有丰富的内涵、科学的理念,又具有明确的指向、清晰的路径。这其中,聚焦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是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摆在江苏面前的重要课题。“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不竭的动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间,创新理应成为江苏发展的新驱力,并贯穿于全省各项工作,成为江苏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是衡量高水平全面小康最直接、最根本的指标依据。这个“富民”,不仅要体现在老百姓的口袋鼓不鼓上,还要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舒适度和幸福感上。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使命催人奋进。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前进,一幅壮阔而美丽的江苏画卷正在全省人民眼前展开。正如李强书记所说:“这是我们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一定会实现新的历史条件下江苏发展的新奋进、新飞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必将变成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