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会上新鲜事真多:代表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清风”

【连网】  

与会代表步入会议室。交汇点记者袁宇韬摄与会代表步入会议室。交汇点记者袁宇韬摄

正在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万众瞩目,代表报到的第一天就发生了很多新鲜事。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报到现场不少技术人员首次参会,不仅有血缘“姐妹花”,还有事业“姐妹花”。有些代表团出发前,特地组织观看纪律专题片,并多次强调纪律要求。这些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党代会,心中有一堆话要说。

不少技术人员首次参会  

与会代表步入会议室。交汇点记者袁宇韬摄与会代表步入会议室。交汇点记者袁宇韬摄

下午3点左右,代表们准备出发去南京人民大会堂。记者在钟山宾馆大厅遇见了无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科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党代表何伟英。

何伟英说:“我是一名技术民警,今年首次参会。在总代表人数中,技术人员首次参会的不少,体现了对我们技术人员的重视。”何伟英说,他来自基层,参加党代会就是要把基层的工作经历向各级领导做个汇报,和同行们做个交流,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感受到了别样“清风”

“第二次上会了,总体感觉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了。”交汇点记者在东郊宾馆见到了刚刚参加完宿迁代表团集体会议的王丽梅,提起本次参会体验,王丽梅干脆利落,向记者说出了一个词:“清风拂面”。

“出发前,市里特地组织我们观看纪律专题片,并多次强调纪律要求。这次大会给我的感觉是整体风气更好了,大家的态度也更严肃了,整个组织也更加严谨细致,生活保障也处处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清风’”。

作为教育界的基层代表,马陵中学校长、宿迁中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王丽梅身兼多重身份,也肩负着多种责任。她将所想所关心的问题娓娓道来:“新的5年,希望江苏对教育的规划和思考能带领咱们的教育水平继续‘领跑’全国,同时希望教育资源的城乡教育资源更加均衡,能够惠及江苏所有的家庭和孩子,让他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除了向记者表达了对江苏教育的关心之外,王丽梅还提出了一些新鲜的关注点:“生态环境令宿迁人感到自豪,我希望未来这方面的提升步伐能再快一些,老百姓的生活能够再多一些绿色。”

别样“姐妹花”,绽放党代会

左为花蕾右为陈艳。交汇点记者袁宇韬摄左为花蕾右为陈艳。交汇点记者袁宇韬摄

企业代表团的陈艳和花蕾分别来自华能苏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州华电技术院。陈艳说,参加本次党代会心情很激动,会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花蕾则表示她是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第一次看到大场面,第一次参加高级别的会议;目前她已经提前开始熟悉大会的各项议程,并按照会议要求一步一步做。

陈艳和花蕾各自的孩子都处于教育的关键期,从妈妈的角度,她们希望江苏的孩子们未来5年有一个好的教育发展环境,有很多机会去高等学府深造,希望江苏的教育政策更加具有连贯性,最后,陈艳和花蕾表示她们对江苏的未来非常期待,非常有信心,作为江苏人她们也感到非常骄傲。

苏州代表团里还有两名“姐妹花”,她们是苏州一中87级同班同学,90届的毕业生,有幸能在党代会上相聚,“姐妹”俩感到激动而光荣。她俩分别是来自苏州城市产业设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吴毓枫和来自江苏省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科学教师沙莉。吴毓枫和沙莉表示,将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把基层的声音带到省党代会,把大会精神带回工作岗位。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林元沁 张宣 李爽

编辑 付 岩岩     交汇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