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来看看江苏基层干群眼中的省十三次党代会 他们都关注些什么

【连网】 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之年。

这一年,我国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五年的决胜阶段。而18日开幕的省十三次党代会,则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一次决定性会议。全省社会各界基层干群对此高度关注,满怀期待!

省党代表、无锡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17日一到南京钟山宾馆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不仅是全省数百万党员的盛事,也是7900万江苏人的大事。本次党代会也牵动着我们全体华西人的心。“作为个人来讲,我希望这次党代会将更多眼光投向基层,习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我看来,老乡怎么样,关键我们基层干部怎么想。新常态就是要有新理念,我们再不能简单地用过去的办法做现在的事,因为过去的钥匙打不开现在的锁。从我们华西来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如既往地坚持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通过转型升级,更好地发展为民,让美丽的华西村更美丽,幸福的华西人更幸福。同时,要坚持共同富裕的理念,做到‘一人富了不算富,集体富了才算富;一村富了不算富,全国富了才算富’,通过产业扶贫,对接国家精准扶贫,帮助更多人富起来。我相信,本次省党代会一定会为全省未来5年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创造良好的条件,更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氛围。明天,我们不仅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省党代会盛况,而且要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百年华西的发展进程!”

放着赚钱的企业不做,去一个欠债几十万的村当书记,劳心劳神不说,还要自掏腰包做“善事”。常州高新区罗溪镇鸦鹊村党总支书记、省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徐爱平在这个30年来从未有过连任书记的村,一干就是10年,让这个当年欠债几十万、村集体经济收入仅10多万元的贫困村,变成了美丽、和谐的省级生态村,村级收入增长了10倍。17日,这位村书记在接到记者电话时正在跟村民们一起开会。他朗声表示,“村里的党员群众对省十三次党代会很是关心!”他告诉记者,村民们对省党代会尤其有三大期盼:一,期盼农村生态环境整治能够力度更大,真正让乡村重现青山绿水;二,能够让城乡群众都能吃上更安全的食品,提高生活质量;三,看病就医的费用能够有所降低。

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江苏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杰对于省十三次党代会也是十分的关注。江苏舜禹公司,目前在“知识产权全球化服务”细分市场稳坐国内老大位置。这个在南京市建邺区新城科技园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长起来的企业,如今在全球拥有500名高精尖人才团队,在成都、西安、武汉、北京、日本、北美都拥有分支机构,每年营收超过1亿元,全球500强企业超过一半都是其多年合作伙伴。单杰告诉记者,他注意到,新一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创新。“我们这个企业可以说完全靠创新走到今天。1996年创办时,我们只是一家小小翻译社;在与国外大型科技研发型企业合作过程中,我们发现,欧美很多国家跨国做生意时,往往需要先在业务涉及到的国家申请专利保护,2003年开始涉猎‘知识产权服务外包’这一在国内空白的领域;十多年的外包服务中,我们也沉淀了一大批的技术信息,现在我们又开始向新的领域拓展: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为国内外企业跨国发展提供行业情报研究。”他非常期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能够在创新生态的营造上带来更多好消息。

新百(集团)党群工作管理中心主任施晓蔚对省党代会也是特别关注。她告诉记者,“我们新百中心店营销四部党支部副书记、江苏省劳模吕雪瑾荣幸地当选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下午,正好召开月度党支部书记会,新百(集团)党委书记、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朱爱华在支部书记会上要求,各党支部都要关注这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会后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髓。”那么,对于省十三次党代会她又有怎样的期待呢?作为商业战线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她认为,随着非公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经济总量占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员工和党员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期待本次党代会能对非公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有更多的指导、帮助和引领,更多地关注非公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

“我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的决定性会议!”省党代表、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袁寿其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非常重视这次大会。“我将集中精力参加大会各项活动,认真审议大会报告,将基层党员的心声带到会上,我将特别关注高校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同时,我将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人民满意的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成员,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聚力创新,聚焦民生,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为高校党员代表,会后我将大会精神在学校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和智力撑。” 

交汇点记者 杭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