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党代会:奏响新江苏“强富美高”时代最强音

【连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即将于11月18日召开,这将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这是江苏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喜事,开好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江苏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保证,是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会展现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新任务,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以富有时代气息的江苏精神书写江苏篇章。

发展是硬道理,在这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全省上下一起集思广益,为未来江苏出谋划策,共识在凝聚,信心在高涨。一个“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可以说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强,是经济实力强,富,是百姓口袋富,美,是生态文明美,高,是社会文明程度高。回眸过去,以环境为代价去换取发展的老路、旧理念,已经被证明不仅带不来发展,反而,制约了进一步发展。新理念,新在破除“木桶定律”中的短板,直面发展中的难题热点,回应百姓对民生的需求改善。将过去靠自然资源禀赋换发展成果,转变到以发展优化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便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以新理念引领“强富美高”的新江苏。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为江苏的“强富美高”指明方向。江苏要强,就必须明大势、掌大势、顺势而为。必须要用新的发展理念统领经济发展全局,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发展的主线,全力以赴牵江苏经济上档长级。江苏要富,就必须增加百姓福祉,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江苏要美,就是环境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这次党代会,必将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新理念的一次盛会。江苏要高,就是社会文明高。社会文明程度高,既是新江苏的必要条件和重要内容,又为建设新江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富道德滋养。

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宏伟蓝图需要在躬身实践中升华,面对未来,8000万江苏人将齐心协力,接受新挑战,走好新征程,信心百倍地创建更好的未来。(江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