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党代会:江苏在“强富美高”的大道上再加速

【连网】弹指一挥间,转瞬又是五年。寄托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承载着一个经济大省的发展梦想,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在“十三五”规划已经扬帆起航的大背景下,拉开帷幕。

回望过去五年,江苏人民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中勇往直前,团结奋斗,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经济社会明显进步,百姓生活明显改善:我们能看到,江苏人均GDP、综合竞争力、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均高居全国各省第一;我们能看到江苏已经成为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我们能看到江苏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中国第一位……

然而,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总结过去的成绩,思考今后的发展,站在“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的交汇点,我们能看到不远处的一条“富强美高”的康庄大道,只是仍有荆棘要过,仍有坎坷要走,我们仍需砥砺前行。

这前行需要指引,所以我们寄期望于此次盛会。因为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诚然,这次党代会,必将成为江苏起航新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挥别过去,展望未来,在未来的五年,我们坚信,只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要求来行动,同时拿出拼搏的精神、昂扬的劲头,就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和确保高水平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那么,就从现在开始,走上新起点,踏上新长征。让这个辖江临海、扼淮控湖的江苏成为一个经济更繁荣,教育更发达,文化更昌盛、环境更美丽、空气更清新的“强富美高”新江苏!

(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