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党代会:期待描绘江苏发展新蓝图

【连网】 万众瞩目的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11月18日在南京开幕。这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江苏省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展开“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实践,圆满完成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江苏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忠实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本届省委的光荣使命。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需要八千万江苏儿女进一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再创辉煌。在11月14日召开的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李强指出,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我们今天所有的奋斗都是在构筑新江苏未来发展的基石。

谋定而后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清朝陈澹然的《寤言二·迁都建藩议》里的名句:“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总书记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是某个领域某个方面的单项改革。“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实践,同样需要展望未来、超前思维、提前谋局。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从文化、创业到“物联”、“智跑”,江苏“强富美高”的梦想逐渐清晰。江苏要继续“做在前走在先”,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谱写”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篇章,理念的更新、治党的成效、转型的努力、民生的发展如何惠及千家万户?如何让民众在江苏的前进中有满满的获得感?“江苏方案”能否成为值得推广的江苏经验?这次党代会都要给出明确的任务单。

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江苏省十三次党代会,显得尤为重要,也尤为值得期待。相信全体代表一定会肩负重任,不负众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议江苏改革发展大计,把十三次党代会开成求真务实、克难求进、鼓舞斗志的大会,开成凝聚改革共识的大会,汇聚改革智慧的大会,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描绘最新最美的蓝图,不断开创江苏发展的新局面。(张卫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