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党代会:人民的期待就是奋斗的目标

【连网】 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口,如何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为新目标,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打开解决民生问题的突破口,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相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会给出人民群众期待的规划和答案。

盛世逢盛会,共谋大发展。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18日至22日召开,这是江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江苏未来发展大计。我们期待一个有政治智慧、有政治决断、有政治魅力的新一届省委班子诞生,期待加快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富民步伐。

民之所望,应为施政所向。在江苏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江苏共产党人带领7900万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涌现了一个又一个典型。从昆山之路和张家港精神,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到创新驱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到处可以看江苏人奋进的足迹。人民生活越富裕,对民生就会有更高要求。全面小康不仅是人民能吃好喝好,还能有房有车有存款,能够享受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生活条件、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让生活更加幸福美满。重视这些事关群众幸福感的愿望,不断满足民生需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便是党和政府奋斗的目标和追求。

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11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座谈会时强调:“牢把发展第一要务,更好保障基本民生”。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就是民生问题所在。民生问题可能表现为诸多琐碎的小事,但对百姓来说却是生活中的大事,在加强宏观战略发展规划的同时,民生小事也应摆上重要议程。昆山市是江苏省开放较早的县级城市,针对看病难、出行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等一系列民生问题,先后扩建昆山市中医院、新建昆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推行公共自行车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实施“积分入学”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等,这一系列改善民生需求的举措,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社会经济发展的目的,从来就不是单纯的积累财富,而是旨在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的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更是赢得民心、凝聚民力、促进发展的基本路径。昆山市多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县之首,基础是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大事、民生实事,用民生来得民心聚民力促发展,打通了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的路子。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口,如何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为新目标,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打开解决民生问题的突破口,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相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会给出人民群众期待的规划和答案。(菉葭苍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