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注党代会,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连网】豪情满怀迎盛会,凝心聚力绘蓝图。按照省委部署,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18日-22日在南京召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正满怀激情,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以决胜姿态迎接省党代会的召开。

省党代会不仅是全省数百万党员的盛事,也是7900万江苏人的大事。立于“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潮头,本次党代会将给千万江苏百姓哪些奔头?哪些盼头?哪些甜头?

财税增长、产业振兴、交通提速、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江苏大地上可以作为、当有作为的事业其实还有很多,但一切事业的根基还是民生福祉。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千家万户幸福至要。钱袋子能不能鼓起来?道路是不是越走越宽阔、住房会不会越来越宽敞、就医负担能否越来越轻?教育就业状况满意度有没有更高……宽绰有余,仓廪丰实,出有私车代步,入有良宅栖身,这是人们的朴素愿望和合理诉求,是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切实体现在民众钱包和银行账户里的事情,是老百姓能看得见落得实的甜头。可以说,本次党代会担负着回应人们共同期盼的功能。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只有加强以增进民生幸福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始终把群众放在心坎上,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才能得到显著提升。

诚然,全省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使得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在逐年稳步提高,但增长速度和实际水平仍然与民众期待尚有较大差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代会的大决策为的是江苏未来更美好,说到底是为了江苏千家万户的小日子更红火。大会通过的每一项决策无不连着民众的衣食住行医教保、柴米油盐酱醋茶;无不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无不给7900万江苏人的生活带来新变化。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十三次党代会正在向我们走来。关注党代会,就是关注江苏的明天,就是关注我们自己。让我们一起期待,期待大会的召开,期盼明天更美好。(周海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