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党代会:用江苏行动书写江苏新篇章

【连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18日至22日召开。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代会,必将成为江苏起航新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回首过往,党的事业在江苏这片热土上薪火相传。一寸山河一寸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内,撒满无数革命志士、爱国人士的鲜血。红色血脉接续传承,信仰的种子在江苏土地上开花结果。夯实根基、畅通血脉、壮大力量,江苏共产党人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人民群众的支持。从农业大省走向经济强省,从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江苏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相信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在推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负责、基层组织提升服务功能方面还将有新举措,定会带领好江苏7900万人民迈向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加快创新引领发展,让江苏未来更具活力。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让发展动力从投资驱动向创新、改革驱动跨越,发展方式从粗放型向质量效率集约型跨越,产业结构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跨越,既要主动适应国际形势新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防控风险,破解难题,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有决心、有魄力、有智慧、有能力,唯有改革先人一步,发展才能快人一拍。江苏这块古老的土地上,从来就不乏“俯首甘为孺子牛”、“采得百花成蜜甜”的先行者。相信此次省党代会一定会对江苏未来发展提出新思路、制定新目标、给出新任务、完善新举措。

良好的生态系民心所向,让“绿色江苏”成为品牌。小康全面不全面,绿色是关键。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最值得珍视的竞争力,发展中不仅要提升科技成色,也要彰显绿色底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仅体现在数量大,还要质量高、效益好和动力强,让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双提升;百姓富,不仅体现在物质丰富,还有精神层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人民更多更公平分享成果;环境美,不仅体现在自然空间优美宜居,还要与人文之美交相辉映,让诗画美景展现在江苏大地;社公文明程度高,不仅体现在观念文明上,还要与行动文明相统一。这些都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相信此次党代会,定会将生态建设、“绿色江苏”摆上重要位置,让“大美江苏”更加形象可感。

弹指一挥间,转瞬又是五年。在十三五“规划”已经扬帆起航的背景下,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肩负了重大而特殊的使命,必将用富有时代气息的江苏精神凝聚江苏力量,以更加理性务实的江苏行动书写江苏新篇章。(菉葭苍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