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看点这么多 这次江苏省党代会想低调都难

【连网】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11月18日—22日在南京召开,不同以往的是,除了官媒宣传的要点,还有很多看点值得大家期待,真是想低调都难。

看点一:人物篇

党代会中审议省委报告、省纪委报告是重要议程,省委书记、省纪委书记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省委书记李强到任才几个月,他务实的作风和果敢的言行已经开始对全省的党员干部产生积极的影响,这次党代会李书记又会有哪些接地气的要求和妙语,真心值得期待;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到任后一直很低调,这次在党代会上亮相,他将怎样总结江苏过去五年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效,如何认识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规律,以及如何部署未来五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字字牵动人心。

看点二:江苏方案

维护一个核心,全面从严治党,在“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下实现“四个全面”,如何将中央的这些声音一喊到底,如何将中央的各项决策落实到位?省级层面是关键,必须拿出自己的方案,江苏要“做在前走在先”,党代会的两份报告(省委和省纪委)一定会有很多精彩值得期待。更为重要的是江苏方案能否成为值得推广的江苏经验是一次有难度的考验,报告中对未来五年的各项部署是否务实可行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势必争相关注。

看点三:获得感

从文化、创业到“物联”、“智跑”,江苏“强富美高”的梦想逐渐清晰,理念的更新、治党的成效、转型的努力、民生的发展如何惠及千家万户?如何让民众在江苏的前进中有满满的获得感,这次党代会应该会有一份值得期待的任务单。可以预见,在获得感中依然保持责任感,在追求“强富美高”的征途中成为全国的榜样,这样的雄心壮志应该也会在党代会上有所体现。江苏不仅需要获得感,还需要自豪感的需求能否得到满足值得期待。

看点四:问题导向

蓝图再美好,找不准问题、解决不了问题一切都等于零。党代会既要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也要善于剖析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更要展示求真务实、克难求进的态度和决心。这次党代会能否坚持问题导向,是否下决心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一定会成为关注的热点,而这一切也将直接影响省委的决策部署能否落地生根,赢得人民的支持,取得最后的胜利。

离党代会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面对这么多的看点,我们还不早点准备好小板凳围观吗?(紫网在线 谭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