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神舟新能源:创国内一流光伏制造企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实习生 鲁霄苒)“这是我们开发的智能光伏组件,即便是在有阴影遮挡的条件下,也可以比常规组件输出更多的电量,更好地满足于屋顶、大棚等分布式发电项目。”8月2日上午,在位于赣榆区的神舟新能源实验室,研发工程师张昌远指着一排排每块高达2米的光伏电池板告诉我们。而这只是神舟新能源将创新作为第一发展要务,创国内一流光伏制造企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下属的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我们是一家以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研发、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航天光伏产业项目。”公司常务副总钟华光说。这也意味着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是航天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中的重要生产基地。

将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以航天的质量要求来严苛控制公司产品的质量。“仅上半年我们的销售额就实现了15%至20%的增长,因此,我们几乎每天都处在一个满负荷生产的状态。”钟华光说,每年企业都是在研发一代、储存一代,因此从整个技术来说,公司光伏组件走在了市场的前列,包括目前正在生产的双玻组件、N型双面发电组件这都是神舟的首创或者原创。“和传统的太阳能发电组件相比,N型双面发电组件不仅大大提高了发电的可靠性,还能提高大约30%的发电量,可说是光伏产业的一项技术性变革。”技术研发部研发工程师张昌远告诉我们。

不断的创新,让神舟新能源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据悉,公司一期“5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于2010年9月奠基开工建设,2011年8月,5条1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相继调试贯通并全面投产,实现了“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目标。不仅如此,公司自主研发的HT品牌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已形成三大系列20余个品种,并先后获得UL、CQC、TUV、CEC、JET、Rina、CSA等国内外权威认证机构产品认证,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意大利、印度、日本等国家。

进一步发挥航天专业技术优势,履行低碳环保节能社会责任。据了解,公司已制定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通过针对不同销售地区的资源有效布局,加强宣传力度,完成组件销售250万千瓦,力争300万千瓦的目标,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00亿元。在这个过程中,神舟新能源的做法是专注于技术创新,通过不断提供高品质光伏产品,建设国内一流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全力打造并实现建设国际化百年企业的宏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