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赵帅将给女队当陪练 女友参加67公斤以上级比赛

1

赵帅夺冠

中新网8月18日电 在北京时间18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以下级金牌赛中,中国选手赵帅6:4战胜泰国选手汉帕,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在跆拳道男子项目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上获得的第19金。

现年21岁的赵帅身高1米88,长相清秀,曾在2013年获得全运会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竞技跆拳道男子58kg第五名,2015年获得跆拳道世锦赛男子58公斤级比赛第三名。这是他首次参加奥运会,结果一路闯进决赛并夺冠。

其实,在今天的决赛之前,赵帅已经创纪录。此前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仅是两枚铜牌。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朱国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刘哮波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级所获。

今天比赛首回合,赵帅靠一个潇洒地侧踢率先拿分,比分1比0领先,随后,赵帅又连续两个连环双飞踢,得到2分,比分3比0。本回合结束,赵帅3:0领先。

第二回合,泰国选手上来先拿了一分,追至1比3。随后,对方一个转身摆腿,连续两次手扶地,被罚了一分,这样赵帅就4比1领先。本回合结束,赵帅仍然领先3分。

第三回合,赵帅一上来先得一分,比分5比1领先,落后的泰国选手采取搏命一击,蹭到了赵帅的头部,拿到3分。赵帅随即稳住局面,靠侧身攻击再取1分,比分6比4领先。泰国选手急于翻盘,动作完全变形,最终,赵帅6比4拿下比赛。

赛后,赵帅对自己的团队、陪练表达了感激之情。在稍早结束的跆拳道女子48公斤以下级比赛中,卫冕冠军吴静钰爆冷止步1/4决赛,三连冠梦碎。因此,闯进决赛的赵帅被寄予厚望。当被问及是否有压力时,赵帅说:“还好,心态放平,拼每一场,不是瞎踢,是用智慧踢。 ”

第三回合,赵帅被对手采取搏命打法击头得到3分,场上形势一度变得非常紧张。回忆这一幕,赵帅表示的确有些急,但好在锁定胜局了。

已经夺冠的赵帅接下来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去给女队当陪练。据悉,赵帅的女友正是将参加67公斤以上级比赛的中国女子跆拳道选手郑姝音。赵帅表示,要为女队服务好,帮助他们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