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委员提案:整合发展我市独有的旅游资源

【连网】(提案人:商晓东)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经济、弘扬和发展我市独有的地方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为此建议:

1、开辟三条旅游线路。一是红色旅游线路:从赣榆夹谷山、抗日山到连岛“海霞”原型国防园、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主题公园再到灌云模范守岛夫妻驻守地开山岛;二是“一带一路”中华文化旅游线路:从赣榆徐福祠到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大陆桥东桥头堡起点再到孔望山、东海水晶文化园、温泉;三是“西游记”文化旅游线路:从连岛浴场到海上云台山再到渔湾、花果山,最后到灌南二郎神“孝”文化遗迹公园。

2、围绕三条线路做好专线公交或旅游巴士设置、道路修缮和配套设施修建。建议在赣榆区规划建设一个以军民联防为主题的双拥广场;在连云区规划改扩建一个以孙中山望海铜像为中心的中山望海广场;以现有连岛“海霞”原型六连国防园为基础,扩建一个国防教育基地,并在连岛环岛路选择命名一条方便驻岛官兵出行为主的双拥路。

3、围绕我市区域特产做好诸如水晶文化、侨文化、茶文化、海产品市场的拓展开发和集约营销,不断增加对旅游附加值产业的规划投入,建立以旅游产品为主体的相关商贸圈。

4、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融资、私人承包等方式加速养老产业、综合度假村项目建设,打造根植于本土的旅游、疗养、养老、度假产业,激活我市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和运营。

5、依托我市本土演艺集团公司开展与宋城演艺等文化演艺公司合作,打造我市专有的“千古情”系列大型演艺专场,宣传推介我市独有的地方特色文化和历史人文。 记者 黄威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