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东红:建立环卫工人早餐补助机制

【连网】李东红(市人大代表) 环卫工人是任何一个城市都不可或缺的劳动群体,由于工作的性质,很多环卫工人每天早上4点多就要准备上路作业,因此不能及时吃上早餐,空着肚子上岗一直要忙到早晨八九点钟才能休息一会儿,吃上点东西。虽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不断提高环卫工人收入水平,但现阶段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由于收入低,很多工人舍不得花上几元钱买早餐吃,许多人都是从家里带些硬煎饼、冷馒头,草草吃上几口解决早餐问题。由于不能及时吃上热早餐,因此许多工人患有胃肠道疾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建议市有关部门能够与财政部门研究制定环卫工人早餐补助机制,让我市的环卫工人也能像其他城市的环卫工人一样,得到一份免费早餐。或者为他们发放早餐补助,以此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这样不但可以帮助收入微薄的一线环卫工人减少生活压力,而且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与社会的关爱,增强对这份职业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陶莎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