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张景友:推动“智慧社区”建设打造互动沟通平台

【连网】张景友(市政协委员、海州区政协副主席)近年来,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人口流动加快让城市管理难度加大,业主与物业矛盾日益复杂尖锐,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深入沟通。

“智慧社区”是在“互联网+”时代下的一种创新型社区管理模式。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它包含了智慧物业管理、电子商务服务、智慧养老服务与智慧家居,以GIS技术为位置服务,实现物联网的接入,整合社区信息服务资源,强调社区服务理念。目前,我市院前社区等多个社区已采用了“智慧社区”模式,在大数据平台、微信平台以及智慧医疗等方面都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值得在全市范围推广。

建议在“智慧城市”建设基础上,我市各级政府能够在“十三五”规划启动之际,大力支持与推动“智慧社区”的建设,在“互联网+”时代打造创新型社区管理模式,为政府与百姓之间打造一个互动沟通的公共平台,努力实现创新型社会管理服务体系的科学化和人性化。(胡笳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