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爱华:立足新起点 开创新局面

【连网】孙爱华(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16年是连云港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的首战之年,我们将切实承担起“全市发展新兴产业的主战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阵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主引擎”责任,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瞄准“中国陆海开放创新中心”的总定位,充分发挥陆桥经济带和沿海经济带交汇点功能,彰显亚欧大陆桥双向开放优势和沿海地区科教发达优势。突出“一核一主两重”的产业定位,以科技服务产业为核心,大健康产业为主导,智能装备和电子信息产业为重点,构建国际化、特色化、生态化的创新创业体系。围绕高端产业、科技教育、城市功能、生态涵养、旅游健康、古镇复兴等六大板块,坚持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核心区、产业提升引领区、体制机制试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2016年,高新区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建工程抓推进。集中人力、集中资源、合力攻坚,强力推动科创城、文化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花果山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各项重点工程顺利实施。确保大数据中心、科技服务中心、机器人展示交易中心、大健康孵化器等16个重点项目如期启动和完成。二是科技服务抓功能。把服务全市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政策优势,全力服务全市创新发展。加快大数据中心、商务金融中心、公共检测中心、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四大中心建设。为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三是新兴产业抓集聚。紧抓大健康产业、机器人产业和软件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迅速增长的势头,全力推动新兴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四是传统板块抓提升。突出品质建设、品牌树立、品位提升的理念,统筹推进宋跳产业园转型升级、南城古镇复兴改造、云台养身休闲生态园质态提升,加快打造功能完备、质态优越的生态宜居宜业高地。五是创新创业抓示范。主动担当引领全市创新发展重任,建设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强化创业培训指导,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宣讲、项目评审、创业帮扶等公益服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社区创意创富大赛等各种赛事,辐射带动全市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朱萍 侯静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