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174件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赵珩孜)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到1月18日18时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74件,其中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7件。这些议案中,综合经济方面15件,城建城管方面11件,生态环保方面4件,道路交通方面6件,社会事业方面7件,政法及其他方面4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议案若干问题的规定》,大会秘书长会议对代表特别关注的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旅游业发展、推进海河联运发展等议案进行了研究讨论,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建议将这47件议案全部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交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同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道路互联互通、交通秩序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民生类事项,予以重点督办,由市政府责成有关部门调研制定方案,负责办理落实;继续跟踪督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有效解决露天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问题的议案》和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快建设市区绕城快速通道的议案》,由市政府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组织实施力度,确保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大会的议案和建议凝聚了各位代表的智慧,集中体现了代表们对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高度关注,对港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切期盼。大会秘书长会议明确了初步办理意见,大会闭幕后,将由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进一步落实承办单位和工作要求,及时按规定程序交办和答复,并专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切实把这些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