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协分组讨论领导讲话及政协两个报告

【连网】  (记者 胡笳)昨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特邀人员分成23个界别小组,学习、讨论市委领导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审议。

委员们围绕市委领导讲话及政协两个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与会委员认为,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内容精炼,催人奋进。讲话不但鞭辟入里地总结十二五期间我市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政协五年来的努力;同时,高屋建瓴地对政协委员做好十三五期间政协工作进行了展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审议政协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对两个报告表示满意,普遍认为这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我市2015年政协工作。

在各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其中,科协、社科界别组政协委员古龙高认为,市委书记杨省世在报告中提出的“连云港正处于一个能够大有作为而且必须大有作为的历史阶段”含义深刻发人深省,连云港能否崛起不仅关乎连云港自身,更牵动着国家大计和其他地区的发展前途。这一认识高度的提升对连云港未来有深远影响。

共青团(青联)界别组政协委员高云玲表示,市委书记杨省世的讲话勾勒了港城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市政协主席仲琨的报告则回顾了政协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果,这些都给作为政协委员的她在未来履职工作上提供了明确方向。

“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港产城联动、传统产业创新转型等成为政协委员们的热议话题。其中,民进界别组政协委员舒小平表示,连云港市正处在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高层次、具有创新驱动力的人才作为支撑,但是,目前连云港却在从人口净输出城市向人才净输出城市转变,必须从机制、政策、环境等多方面入手转变这一趋势,为港城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新生力量。

热烈的讨论让委员们在2016年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对港城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委员们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是我市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非常关键的五年,既是重要的机遇期,又是发展的关键期、攻坚的突破期。

在新的一年里,委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汇聚力量、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