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

直通车志愿者和留守孩子在一

直通车志愿者和留守孩子在一起

【连网】  2009年3月3日,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开通。“直通车”开通至今,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受众广泛,受到了未成年人群体及其家长教师的好评和欢迎。

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心针对不同的未成年人群体、家长群体制定了定向服务性的心理咨询菜单近60个;不断加强与电视《红帆船》栏目、电台《东方女孩》栏目、《苍梧晚报》等媒体合作,每周在《苍梧晚报》开设《心理导航》专栏,针对学生、家长和社会普遍关心的心理健康问题给予解答,栏目已开设200余期,成为广大学生、家长关注的热门栏目;继续打造“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品牌,精心选择20个示范点作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的“停靠站”,坚持每月两次,组织心理咨询老师进学校、驻社区、住农家、上海岛,为7万余人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其中针对留守儿童群体、外来务工子女群体、毕业班学生群体、乡村女孩群体开展的直通车咨询服务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受到广泛关注,多家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品牌荣誉:中心成立及其工作的开展,成绩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09年,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获得《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创新案例》一等奖;2012年, “未成年人心灵加油站”获创新案例,负责人获全省先进个人,多项工作经验被《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简报》、《精神文明报》、《省精神文明办简报》等刊发;成长指导中心获得“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4年,直通车经验做法被《江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选编》收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