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特教雷锋社

“校园雷锋车服务队”送学生去车站

“校园雷锋车服务队”送学生去车站

【连网】  市特教中心“特教雷锋社”中“校园雷锋车队”于1978年9月打造,在其带动下,“特教雷锋社”主要针对困难残疾学生、学生家庭及社会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学习等问题,以校园雷锋车队、盲生按摩队、聋生护街队、服务助残队等方式在学雷锋互帮互助、回报社会、为人师表、服务助残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有77名注册志愿者。

市特教中心“特教雷锋社”品牌项目有“校园雷锋车服务队”、盲生按摩队、聋生护街队、服务助残队等。

“校园雷锋车服务队”:残疾学生每次回家,志愿者们都分别把每一个残疾学生安全送到回程汽车后,再电话告知残生家长学生回家的车次。30余年来,代代相传,仅从学校至车站,“校园雷锋车”已行程数十万公里,正是这些志愿者服务为残生构筑了绿色安全通道。

盲生按摩队:学校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盲人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及市康复中心等老年公寓奉献爱心。

聋生护街队:聋哑学生志愿者主动要求每周日下午到中央国际西菜市社区海丰街义务打扫卫生,现已义务劳动一百余人次。

服务助残队:志愿者为提高社会各界对助残事业的参与热情,提供更多助残信息,搭建了助残慈善的服务平台。

活动使受助者在物质上得到救助,精神上感受温暖和鼓励;使施助者和受助者双方的心灵得到净化,道德得以提升。

获得荣誉:校志愿服务队事迹已分别在连云港日报和苍梧晚报等媒体刊出,在品牌项目推动下,相关人员荣获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市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学校获得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多次获得区“文明单位”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