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跨越50年:西藏大学—青春在高原绽放

西藏师范学院(西藏大学前身)的师生。(资料图片)

1975年,西藏师范学院(西藏大学前身)学生周末爬山登顶后合影留念 。(资料图片)

西藏大学是西藏自治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已形成涵盖经济、法学、理工、医学等10大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也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中西部高 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2013年5月列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3年7月成功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志着西藏高等教育进入到一个新的发 展阶段。

学校的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藏文干部培训班,历经西藏军区干校、西藏地方干校、西藏行政干校、西藏师范学校、西藏师范学院等几个发展时期。1985年7 月,西藏大学正式成立。1999年以来,西藏自治区艺术学校、西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西藏民族学院医疗系、西藏自治区财经学校、西藏农牧学院先后并入西藏 大学。

西藏大学分拉萨校区和林芝校区。拉萨校区拥有老校区、新校区、医学院校区和财经学院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