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至阿拉木图中亚班列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连网】(记者 王 波) 2月25日,装载着106个集装箱的连云港至阿拉木图中亚班列缓缓驶出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铁路专用线。班列的正式首发,是我市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连云港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这一新闻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均在头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予以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江苏网等国内主流权威网站也进行了报道。在百度搜索“连云港至阿拉木图中亚班列”,相关信息达到了42.7万条。

人民日报在26日头版刊发了班列开通的大幅照片并配发了文字新闻。报道称:“2月25日,中国连云港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定期货运班列正式开通。班列开通初期,每周将开行两列列车。班列的开通,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济方面的深入融合交流具有积极作用。”

新华日报在26日以头版主照的形式反映了班列开通这一新闻。报道称:“昨日,装载集装箱的首班中亚班列从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出发,驶往目的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此次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畅通亚欧经济大动脉,为中哈合作打开一条贸易新通道。”

新华网、人民网等大型网站均在报道中称,“此次班列的开通,将有利于增强新亚欧大陆桥运输产品的竞争优势,巩固国际运输大通道的建设,完善综合运输体系,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尤其是提升与中亚及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互联互通。”

中国证券网在文章中称,“连云港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首趟中亚班列鸣笛驶出连云港,预示着‘一带一路’战略进入‘早期收获’期。”

环球网在报道中称,“班列的正式开通,将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东西方双向开放桥头堡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