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差的礼物

【连网】(蔡源霞)儿子读二年级,学校离家就隔了一个小区,再三权衡,我们决定上学和放学不再接送。但是鉴于常常听到拐卖小孩的新闻或者消息,所以我对儿子回家的时间严格要求,哪怕是回家晚了五分钟,我也会忐忑不安地出门去找。

那天傍晚,到了时间,儿子又没回家,想必是在路上玩,于是我便下楼沿着放学的路去迎迎他。走了一遍,却没有看到儿子的影子。又折回家看了一次,儿子并没有如我想像地在家门口等着,我顿时有些慌,想着他会不会在途中被人迷晕了带走了,此时此刻会不会受到什么折磨,我甚至想如果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我往后的日子怎么过得下去……越想越害怕,只好给老公打电话,让他赶紧回来。

找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在家门口看到儿子,他正百无聊赖地坐在书包上等我。看到我走过来,赶紧起身说:“妈妈,我作业写完啦。”原来他和同学一起,跑到隔壁小区的花廊里写作业去了。

把儿子拉进家,我对他又是哭又是打又是骂,最后把他抱在怀里不撒手。儿子从没见过我这样,顿时吓得不知所措,我当即告诉他,妈妈有多担心,如果他出了什么事情,妈妈怕也是活不了了。

自那以后,儿子再也没有晚回家过,但他却格外关注拐卖小孩的消息,不止一次地问我:“妈妈,人贩子拐卖完小孩之后会怎样?”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告诉他有各种可能。

但渐渐,我从儿子的眼里发现了不一般的惊惧,甚至胆子也便越来越小,最后竟上学和放学又要赖着我们接送。顿时,我觉得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把我的担心和惊恐传给了儿子,使他一直在想像自己如果被拐卖会有多可怜,他甚至看到陌生人都会以为是人贩子。

那天,看到一遍文章说,担心是最差的礼物,当你担心孩子骑自行车会摔跤的时候,也许他真的就会摔跤,因为你把紧张送给了他;当你担心孩子考不好的时候,他可能真的就会考得很糟糕,因为你把不自信送给了他;当你担心孩子穿少了会生病的时候,他真的就会生病,因为你把虚弱送给了他……而我,却把一个那么恐怖的未来送给了儿子。

“宝贝,你放心好了,咱们小区里不会有人贩子来。何况,你二年级了,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我真诚地告诉儿子,我希望他早些回家,只是我想他了而已,所以我编了一个可怕的故事。最后,我向儿子道歉,希望得到他的原谅。

“好吧我原谅你,谁让你是最爱我的人。”儿子大方地原谅了我,很庆幸,他的眼睛里又出现了孩子们应有的单纯和明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