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1

【连网】按照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安排,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以“严以修身”为主题,重点围绕“做人要实”,就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副组长盛克勤率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检查组出席会议。

杨省世代表市委汇报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时说,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专题教育协调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结合地方实际,强化问题导向,落实从严要求,认真谋划、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工作责任落实靠实,关键动作到边到位,突出问题即知即改,坚持以严和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我们将在深化思想认识、深化理论学习、查找突出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处理好学习与实践、工作与教育、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抓实抓细每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将进一步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严的要求、严的精神、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把专题教育抓扎实、抓细致、抓到位。围绕解决“总开关”问题,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抓好必读书目的学习,增强教育实效,真正把学习教育的过程变成增进践行“三严三实”共识的过程。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引导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对“不严不实”问题作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落实好协调小组的指导责任,加大督查推进力度,紧紧依靠群众力量搞督查,坚持以下看上、跟踪问效,确保专题教育始终聚焦主题、不偏轨道、不走过场。

会上,祁彪、杨莉、关永健、王加培、吴以桥五位市委常委分别发言。大家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做人要实”这一重点谈了认识和体会,共同分析了做人要实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表现。杨省世、赵晓江、仲琨、张同生、滕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杨省世指出,“做人要实”是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和严谨的道德实践,不仅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也是领导干部“官德”的外在表现,更是大家加强自我修养的重中之重。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同志坦诚真实,对群众亲近平实,对事业求真务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做人方面自觉做到以“实”贯之,真正做到以实立身、以实为守,以实行事、以实求进。

盛克勤在点评时对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连云港市委高度重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具体责任基本落实到位,特别是市委书记杨省世同志,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各项任务均能扛在肩、抓在手,亲自研究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建立组织协调机制,组织制定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按照中央要求,市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来启动专题教育开局,在专题教育开展以后,重抓深化组织学习,组织对党章和党组工作条例等有关中央新的精神的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得紧、抓得实、抓得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连云港市各级都能够做到认真组织、细化部署、动脑用心、开展较实;能够紧盯关键环节,理论武装、政治观念、促进思想均得到了强调;能够聚焦具体目标,问题导向、深转作风、注重实效、推动发展。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中,连云港市用相关要求、氛围推动工作的发展,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有大的成效,呈现了好的势头,同时,还不忘存在的隐患,这些都深刻体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下一步,连云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活动原则,突出关键重点,强化自身学习,恪守政治纪律规矩,强调对党忠诚老实,牢牢把握解决问题导向,使“三严三实”成为领导干部做人、从政的常态实践,以作风的转变和发展的实效,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