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严以律己 助推发展

连云港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张廷亮

【连网】严于律己,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是党在新时期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只有严于律己,才能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领导者的号召力、执行力、可信度;才能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做不到严于律己,就无法做到严以修身,也无法做到严以用权,影响党的形象,也影响各项工作的开展。严于律己,应该成为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准则、生存尊则。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为了达到习总书记的要求,就要时刻把自己放在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批评,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明确自身在政治纪律、工作作风、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时刻树立危机意识、风险意识、敬畏意识。时刻用纪律和制度的“戒尺”敲打自己、鞭策自己、警示自己、惩戒自己。改正错误,弥补不足,堵塞漏洞,警钟长鸣。

为了达到习总书记的要求,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个场合做起。每日检查自己,每件事情中检查自己,每次言论中检查自己,每个行为中检查自己。不断反思、逐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需要从正面事例与人物中找出自己的差距;需要从反面事例与人物中找出自己的影子、因素、相似性,防微杜渐,打造自身的正能量、好品格、好作风。

为了达到习总书记的要求,就要认真学习党的纪律、法律法规,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懂规矩、明事理、不逾矩。警惕各种诱惑,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我市终身教育体系的建构助力加油。

作为地市级开放大学的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国家远程开放教育的规章制度,保障招生、教学、考试、发证等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的规范性、程序性,自觉维护国家远程教育制度的严肃性和办学机构的形象。加强教学、科研的管理,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的质量,遵守学术道德,严防学术腐败。树立热爱教育、尊师爱生、钻研业务的良好师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