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赴京手术后返连 寒夜里东站四名客运员抬着送到宾馆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24日,我市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极寒天气,室外天寒地冻,气温降到-10℃以下,而连云港东站却上演了温暖的一幕。

“杨值班,我们车上有一位旅客,父母陪着到北京看病刚回来,现在需要担架将他抬出站,另外还需要帮他们找个宾馆过夜。”1月24日22点40分,连云港东站客运值班员杨海霞接到列车长王震的求助电话。

据了解,这名旅客姓孙,17岁,灌南县人,前段时间小腿患病,医生确诊病根在腰部,父母就带他到北京去做了手术。本来计划到连云港后亲戚开车来接,但是由于连云港刚下过雪,路上冰冻严重,亲戚的车子在半路抛锚不能前来。而列车到达连云港时已过零点,他们就找到列车长请求帮助。

为安置好这名旅客,杨海霞立即将情况向客运主任作了汇报。很快,客运主任就联系好了站前广场的一家宾馆,预订好房间,备好担架,并安排4名客运员一同接车。

由于受沿线大雪影响,列车晚点,到达车站时已是深夜0点30分。列车停稳后,4名客运员来到患病旅客所在的车厢。由于车厢内空间狭窄,担架无法进入,他们4人一人抓住一个卧铺的被褥角,将患病旅客抬到站台的担架上。

此时,站台上的气温已降至-10℃以下,地面滴水成冰,稍不留神就会摔倒。客运员抬着担架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前进,短短几百米的距离,他们用了10多分钟才走到候车厅。

在候车厅稍作调整后,4人又抬着旅客向宾馆走去。深夜的站前路上白雪一片,寒风肆意吹着雪花,他们担心旅客在室外时间长了着凉,这只手抬酸了就换另一只手抬,一刻也不敢停留。

来到宾馆后,预约的三楼房间因电梯间太小,楼梯又狭窄,担架无法进入,就是将患病旅客送上去,再下来也困难。客运员与宾馆人员又进行了协商,将一楼大厅的沙发并起来,将空调温度调高,让患病旅客一家在一楼大厅里过夜。

离开宾馆时,患病旅客的父母紧紧拉着4名客运员的手不停地道谢,眼含泪花连连说:“我们遇到好人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