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好姑娘路边捡现金 养老院里送还失主

【连网】(记者 梁洪胜)“感谢好心人赵娟,她捡到了我丢失的5000元现金后又送还给了我!”1月25日上午,住在海州区常青园养老院的杨大爷向本报反映,自己从银行取完钱后,丢了5000元现金和一个证件,路过的一位好心姑娘捡到后辗转送到了他的手里,为他避免了损失。

今年87岁的杨大爷平时喜欢青山绿水,退休之后为了安享晚年,他住进了市区孔望山上的常青园养老院。杨大爷说,几天前,自己需要用钱,就叫来子女一起去银行取钱。“当天我在银行里取了5000元钱,随后坐孩子的车回养老院!”

杨大爷说,当车开到养老院附近的路面时,他下车步行向养老院走去。“当时我身上带的5000元钱和一个证件滑到了地上,我自己没有发现!”就在杨大爷回到养老院后不久,常青园养老院值班室来了一位女士,说自己在养老院附近的路边捡到了一些现金和证件,等了一个小时也没等到失主。

据常青园养老院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捡钱的女士大约有25岁,手里拿着一个证件,证件里夹着一沓钞票,“她一进我们养老院就说,在附近捡到了钱,想核实是不是我们养老院的老人丢的。”李先生说,自己查看了证件后,知道失主就是入住在养老院里的杨大爷。

“我赶紧通知杨大爷过来,他这才发现自己的现金和证件丢了!”好心女士将失物完好无损地交到了杨大爷手里后,没有留下姓名就直接离开了。

随后,杨大爷经过多方打听,最终得知不愿留名的好心女士名叫赵娟,在市区一家公司上班。“我想对这位好心人说声‘谢谢’,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感动,也为我避免了损失!”电话里杨大爷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