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朱先生寒风中帮人换轮胎 给你点赞

【连网】(记者 赵芳) “多亏朱先生及时伸出援手,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他了!”昨天,说起自己车轮胎半路没气后,遇到好心人及时帮忙换轮胎的事情,市民宋女士表示,让她心里暖暖的。

事情发生在1月19日14时许,家住海州区苍梧小区的宋女士开车去繁荣路附近买东西。由于一路车辆比较多,宋女士车开得很慢。到达目的地后,宋女士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锁好车后将要离开之际,突然发现车的右后轮胎瘪瘪的,一点气也没有了。这可怎么办?宋女士开车时间不是太长,当时车开得慢并没有察觉车子有问题,只是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感觉有点儿沉。“我以为是天气冷的原因,没想到是车胎出了问题。我从来没有换过轮胎,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换。”宋女士回忆当时的事情说道。

正当宋女士焦急无奈之时,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她的身边。“我和老婆在店里干活,你车开过来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你的车轮胎没气了,正想提醒你呢。”男子对宋女士说。得知宋女士不会换轮胎时,这位男子热心地说:“不用担心,车上有工具吗,我来帮你换吧。”随后,男子挽起袖子从宋女士的后备厢里取出备胎和工具,现场帮助宋女士换轮胎。

见宋女士拿出车上的座垫递给男子垫着,“这不把你座垫弄脏了,我店里有旧报纸,我去拿来垫在地上就行。”男子说完,就小跑着回自己的店里。宋女士这才看到,男子是一家油炸食品店的老板,姓朱,和妻子两人经营着这家小店。

由于本身对换轮胎也不是太在行,朱先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将宋女士的车轮胎换好了。经过仔细检查后,朱先生对宋女士说:“车胎没气了还一直行驶,很容易出事故。等会开车慢点,这车备胎不要开太远,还是抓紧到修理厂维修一下吧。”

对于朱先生的及时帮助,宋女士感谢万分,从钱包中拿出钱想要表示一下,却被朱先生拒绝了。“这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你不需要感谢!”朱先生笑笑说道。

“我和他素不相识,人家出手相助,大冷天跪在地上一个多小时,真是太让我感动了!”宋女士感慨地说,咱们连云港还是热心人多,想通过晚报好好感谢一下这位好心的朱先生,“我给他点个赞,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在全社会传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