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爷孙被撞命悬一线 好心的哥出手相助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陈 霜) “多亏夏师傅将我们及时送到医院,我孙女才保住了性命,我们一家人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他才好!”昨日上午,市民宋先生带着鞭炮和锦旗,来到市阳光出租车公司,感谢好的哥夏兴强的热心相助。20多天前的一天,年近6旬的宋先生带着仅3岁的小孙女不幸遭遇意外车祸,伤势严重,危急时刻,阳光出租车司机夏兴强出手相助,将爷孙俩及时送到了医院。

本月4日18点多,宋先生骑车接刚上完舞蹈课的小孙女,在经过新海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斑马线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私家车撞倒在地。然而肇事司机并没有下车,反而迅速开车逃离。小孙女被撞飞在四五米外,头部受伤血流不止,不省人事,而宋先生腿部剧痛并伴有多处擦伤。

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宋先生坐在地上惊慌失措,想去看看孙女伤势如何,却怎么也爬不起来,颤抖地连手机也拨不出去,只能痛苦地向路边市民求助。然而经过此路段的车辆和行人虽然很多,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援手。

正在宋先生焦急万分之时,的哥夏兴强驾车经过。听见宋先生的求助,夏兴强没有多想,赶紧把受伤的小孙女抱到车里,又和路人一起把宋先生扶上车。

为了抢时间,夏师傅打着双闪,一路“飞奔”,很快将宋先生和他的孙女送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到了医院后,医生诊断宋先生腿部骨折,而3岁的小孙女脑部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必须立刻实施急救。

夏师傅二话没说,忙前忙后,配合医生把伤者送往诊疗室,直到联系上宋先生的家人后,他才默默离开。

回忆事发前后,宋先生止不住地流眼泪:“当时小孙女的伤势十分严重,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身子非常虚弱,我在医院休养了十来天才能下地,可我心里一直记着我们的救命恩人。”

事后为了找到救命恩人,宋先生的家人多次到事故现场寻找目击者,都没有找到。后又到派出所、交警部门,最终通过调取当日的视频找到了肇事司机,也找到了救人的好心司机夏兴强。当宋先生拿出500元表示感谢时,夏师傅当即谢绝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