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旅客赴郑州治病 东站开通绿色通道

【连网】(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你好,我妈妈坐轮椅要去郑州看病,想提前进站。”12月14日15时10分,一名旅客到连云港东站雷锋服务站请求提供帮助。

这名需要帮助的旅客叫赵凤,今年67岁,海州区人,一直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久治不愈造成下肢瘫痪。听说郑州有位老中医医术好,就提前与老中医约定了日期,由丈夫、女儿陪同去治疗。客运员罗茗钧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客运值班员杨海霞作了汇报,并将赵凤一行引导至雷锋服务站前,让其安心等候进站。

考虑到K1354次列车停靠在二站台,需要绕行站台端平过道才能上车,杨海霞便提前打开绿色通道,安排罗茗钧护送上车。由于身体虚弱,坐在轮椅上的赵凤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罗茗钧看站台上风比较大,担心赵凤着凉,就拿出备用棉大衣覆盖在她的腿上,与赵凤的女儿一起推着轮椅进站,将她送上了K1354次列车。

临行前,杨海霞与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叮嘱列车员路上多加关照。赵凤的家人感激万分,临行前一直挥手致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