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子与奶奶玩捉迷藏走丢 热心保安帮忙找回

【连网】(记者 徐理想) “感谢你帮我们找回孩子。”昨日下午,家住海州区医机巷的顾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小区对面的国大花园售楼处,给售楼处主管兼保安队长24岁小伙子成海路送来一面锦旗,并在售楼处门前燃放了一挂鞭炮,感谢他帮忙找回了自己丢失的儿子。

据顾女士介绍,自己5岁的儿子在市区女人街附近一家幼儿园上学,往常都由她接孩子放学。但是11日那天下午,因为自己有事,接孩子放学的事就交给了孩子的奶奶。当天,奶奶从幼儿园接到孙子后,两人快走到家时,孩子与奶奶玩起了捉迷藏,由于当时街上人流量大,孩子一转眼就消失在了人流中。

“当时他奶奶就往前找,孩子却往幼儿园方向走。”顾女士回忆,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找到,当时孩子奶奶都快吓瘫了,说话也语无伦次,只好打110报警。一时间,孩子走丢的消息也传遍家人和邻居,大家沿街疯狂地呼喊孩子的姓名。

顾女士说,眼看天渐渐黑了,自己精神几乎崩溃,心想孩子可能是被人贩子给拐走了,要是孩子没了,自己也不想活了。

正当孩子奶奶站在马路对面失声痛哭地打电话报警时,引起了国大花园售楼处工作人员成海路的注意,他上前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再次帮忙报了警。

随后,成海路从售楼处往南极路开始日常巡视,当他走到时尚莱迪时,看到一个小男孩站在路边哭,在询问了姓名后得知这个小男孩正是刚才那位奶奶正在寻找的孩子,他急忙领着孩子去寻找家人。

“在路上,一个50多岁的老人说是孩子的邻居,要领孩子走,我不放心,就一直跟着,直到看到孩子家人才放心。”顾女士夸赞成海路是个细心的小伙子。

“见到孩子后,我飞奔过马路,泪眼模糊,已经看不清孩子的脸了,但孩子穿的花衣服我认识,当时我就跪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顾女士说,孩子的爸爸也正好开车赶到,为表达对恩人的感谢,孩子的爸爸将随车携带的烟和茶叶都拿了出来,但小伙子说什么也不肯要。

“饭也不吃,东西也不要,就只有一句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顾女士说,这种情景就像是电视剧里演的一样,“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